小楓子

大宋北斗司同人(柳随风×武瑶光,好色师兄和暴力师妹这样的cp实在是我的菜)

谁让我是冷cp体质,老站错cp,没人喂粮只好自己产粮了 ,即兴脑洞产物

小段子

  背景:太岁加入北斗司,但和瑶光的关系仅仅是师徒,柳随风因为外出办案时英雄救美惹来了一个丢不开的麻烦,他仗义出手就下一个受人欺负的女子秋儿,却一不留神被被人用下三滥的手段坑了,身负重伤,结果秋儿非要留在他身边照顾,便一同回了北斗司(ps:不要介意外人不得入北斗司的规矩,小段子嘛开心就好)

 “柳随风这个花心大萝卜虽然好色,可也是北斗司最足智多谋,心思细腻的人,这次任务又不难,怎么会受这么重的伤”瑶光一边走一边喃喃自语,刚刚听到隐光前辈说文曲受伤,最近的工作由自己负责,她还以为又是隐光前辈在捉弄自己,结果看到一向严肃的洞明前辈也同意的点点头,瑶光就知道事情肯定是真的,虽然平日里她总与柳随风过不去,嘴里喊着每次出任务都是自己拼死拼活,但柳狐狸出外勤的时候对自己还是照顾有加,虽然知道她有狂化异能,力大无穷,但一遇到危险还是下意识挡在她前面。思及此,瑶光觉得自己怎么也得去看看他,可去看望受伤的人,空着手总是不好,瑶光的大脑飞速转动,有了,便转身朝一间屋子跑去。

  另一边,柳随风的武功原本就不弱,再加上北斗司独创的伤药,伤早已好的差不多,不过是想借机偷个懒才迟迟没有与两位前辈说明,谁让两位前辈每次都把最难的任务留给他,还不给休息时间。柳随风觉得养伤的日子简直美好,除了时不时被秋儿“骚扰”之外,这秋儿一天三次准时来给他送饭,虽然自己已经明确告诉过她不用再来送饭,也从未吃过她做的饭,但这秋儿还真是有恒心有毅力,饶是这样也一顿不落的送到他房中。柳随风被缠的实在没办法,便偷偷跑出房间在北斗司内随意溜达,结果还没一炷香的时间,就碰到了一路找来的秋儿,柳随风无语的想,是不是自己上辈子做了什么孽,老天要这样惩罚他,向来在各种美女间游刃有余的他,如今却栽在美人儿手里。正在他绞尽脑汁想说辞溜掉时,突然传来轰的一声,接着东边厢房冒出滚滚浓烟,“东边,看着方向像厨房,厨房!不会又是瑶光那丫头吧”柳随风一想到这儿,转身往东边跑去,不管后面的秋儿如何大声呼叫。二人一前一后刚到厨房,便看到黑烟中走出一个俏皮的女生,不施粉黛却足以吸引众人的目光,只是这脸上被烟熏的黑一块白一块,柳随风觉得像极了花园里那只常跟他亲近的小花猫,思及此便噗地笑出声来,一旁的秋儿看着柳随风不同寻常的表现,心里有些了然,都说北斗司文曲星生性风流,最爱流连红袖招这等地方,自己与他初识时,也曾被他浪荡公子的模样骗过,可如今,面对眼前这个女子,秋儿从柳随风的眼里看到的却满是宠溺和疼爱,看来二人关系必不一般。瑶光可没有秋儿这般思绪百转千回,听到柳狐狸嘲笑她,还当着一个不认识的漂亮姑娘,脸上自然挂不住,“你在干什么呢”柳随风率先开口,“要你管”瑶光也不示弱,“这厨房又怎么招惹你了,你有火别冲它啊,北斗司这一大家子还等着吃饭呢”柳随风向来不肯在嘴上吃亏,接着调侃道,在外人面前,瑶光觉得有些丢脸,便赌气不在理他,柳随风一看她不说话,恐她真的生气不理自己,便讨好的凑到她跟前,“爱玩笑嘛,别生气,要不待会带你去吃你最爱的白糖糕”,“我懒得理你,要不是听说你受伤,怕你胃口不好不吃东西,想着给你做碗粥,我至于把厨房毁了嘛,我看厨子做起来很简单,谁知道到我手里什么都不是它本来的样了”瑶光还是不看柳随风,听到这,柳随风心里顿觉有股暖流流过,瑶光出身名门,向来十指不沾阳春水,此番竟为了自己下厨,怎能不让他感动,“好了,别怄气了”,柳随风边说边转过瑶光的脸,用衣袖慢慢地擦拭她脸上的灰渍,“快去洗洗,不然隐光前辈看到又该笑你了,厨房的事我向洞明前辈解释,不会罚你的”。瑶光虽生气可柳狐狸的话却有道理,若是隐光前辈看到自己,说不定他会一直易容成自己这副模样嘲笑她,不过,也不能这么轻饶柳随风,当着外人让自己下不来台,果然是重色轻友的家伙,“一顿白糖糕就把我打发了,不行,我还要李家的栗子酥”,瑶光开出条件,“好,成交”柳随风毫不犹豫地说道,看着瑶光满意地点点头离去的身影,柳随风无奈的摇摇头,满眼的宠溺,而后认命的向外走去。“柳公子,你身体还没完全康复,不如你先回去休息,秋儿替你跑这一趟”秋儿追上柳随风说道,“无妨,我的伤不碍事,你先回去吧,我自己就可以”柳随风拒绝了她的好意,转身离去。

  熙熙攘攘的大街上,柳随风提着栗子酥往卖白糖糕的地方走去,这丫头故意难为自己,这两个地方一个城南一个城北,存心要让自己跑断腿。“老板,老样子”柳随风对着卖白糖糕的掌柜说道,“柳大人,好久不见你了,还是跟以前一样”柳随风是这里的常客,老板对他自然熟悉,“嗯,多加点糖,瑶光这丫头爱吃甜”柳随风回答。谢过老板,柳随风提着两份糕点很快回了北斗司,刚一进门,就碰到隐光和洞明两位前辈,顺便解释了厨房的事,两位前辈自然不会因为这点小事惩罚瑶光,还顺带调侃了一句有美人作伴,文曲这伤一时半会儿怕是好不了了,隐光前辈嗅觉向来灵敏,闻到了糕点甜甜的味道,又看到柳随风手上的两包东西,一边伸手一边说“不错啊,文曲,知道孝敬前辈,伤还没好就给我出去买吃的,我跟你说,我最喜欢吃甜的了…”话还没说完,柳随风一个转身灵活的避开隐光的手,“前辈,这是给瑶光的,我刚刚惹她生气,这是买来赔罪的,还请前辈高抬贵手”边说边护住糕点。“给瑶光的啊~”隐光的话阴阳怪气,“前辈别误会,我只是…”柳随风话还没说完便被打断,“不用解释,我也没说什么啊,我就是想和你再说一遍,老婆不用非得出去找,咱北斗司内好姑娘多的是”不亏是前辈,堵得柳狐狸一句话也说不出,两位前辈打趣完便离开了,柳随风也转身去了瑶光的地方。

  瑶光向来是大大咧咧的性格,什么都不往心里去,早就不在乎刚刚柳随风嘲笑自己的事了,此番看到吃的,更是把所有事情抛到九霄云外,一心都在糕点上,吃的不亦乐乎,“你慢点,又没人跟你抢”柳随风怕她噎着,递过去一杯茶,瑶光接过一饮而尽,“好吃,不愧是汴京的金字招牌”瑶光吃完还不忘夸奖一番,看她吃的那样满足,柳随风的嘴角也不觉上扬,“看你吃的嘴边都是”柳随风看着她嘴角的糕点屑,自然地抬手帮她擦掉,正好瑶光抬头看他,落日的余晖打在她清秀的脸庞上,柳随风突然觉得好想永远这样看下去,瑶光也觉得怎么今天这个花心大萝卜越看越好看呢,微一转头,嘴唇刚好碰到柳随风的手指,这本也没什么,可刚刚怪异的氛围就让这个动作有些说不出的感觉,两人迅速弹开,“嗯,啊,那个,你先吃,我回去喝药了”一向最善与女生聊天的柳狐狸居然慌乱到无语伦次,编了一个连自己都不信的谎后仓惶离去。离开瑶光的房间,柳随风指尖仿佛还能感受到瑶光柔软的嘴唇,心跳也不受控制,难道自己对那丫头?闭上眼睛,此刻柳随风的脑海中全部都是瑶光的影子,第一次加入北斗司的她,训练场上不管多重的伤依然不肯认输的她,每次出去执行公务,在一旁说自己花心大萝卜的她……再睁开眼,好像有什么事在柳随风心里确定了,或者说有些关系不在是以往那样,“隐光前辈说的好像有理”柳随风伸出指尖轻触自己的唇,眼里的笑意直达心底。柳随风走了好久,瑶光才回过神来,暗骂自己不中用,居然被那个柳狐狸迷倒了,他这个浪荡公子,不知道用这招骗过多少小姑娘,自己竟然也没躲过。可怜的柳随风,追妻之路还很漫长呢……

  柳随风表面虽是放浪不羁之人,可只要他认定的感情,便会一心一意,眼下还是先解决了秋儿才是正事,这样想着,便转身往秋儿的住处走去。第二天,秋儿一脸沮丧的离开了北斗司,至于原因,恐怕只有柳随风才知道,不过这个始作俑者此时正被瑶光追的到处跑,“你干嘛,我可是你上司,你这是大不敬”,“柳狐狸,你今天死定了!!!”……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